丽江古城南门一客栈涉嫌超范围经营被立案调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09:39:59

10月26日下午,古城区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协调区旅发委行管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丽江市旅警支队,对大研古城南门一家客栈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客栈涉嫌擅自超出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从事非法旅游经营活动,目前,该客栈已分别被区旅发委、区市场监管局依法立案调查。

当天上午,区旅发委行管科执法人员在大研古城南门巡查时发现,南门街古佑巷一家名为“恋在丽江”的客栈有非法从事游、娱、购等旅游经营行为,涉嫌超范围经营,当见到有执法人员来检查,客栈员工还急匆匆撕毁了账本中部分页面的记录。执法人员迅速将情况反馈到旅游调度中心。

下午,在调度指挥中心协调下,联合执法组一行来到事发客栈,当即对该客栈进行检查,现场查封、扣留了账本、票据、凭证等,并依法作了现场询问笔录。执法人员介绍,该客栈涉嫌超范围经营已被立案调查,待所有违法违规事实查清后,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无独有偶,在事发客栈附近南门停车场旁,执法人员又发现一家名为“携程旅行社南门停车场散客营业网点”无旅游备案登记证,且营业执照登记地址与所在地址不符。执法人员在现场暂扣了POS机票据和其他收费凭证、电子合同等,现场当即作出了责令停业整改待处理的决定。

区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陈志坚主任呼吁:大研古城、束河古镇客栈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现象一直是制约丽江旅游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其中一大“痼疾”,为了共同擦亮丽江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希望广大客栈、旅行社网点一定要按照核准的经营范围依法经营,杜绝一证多店、超限经营。

区旅发委工作人员表示,如发现客栈、旅行社散客网点有无证或超范围经营的,区旅游执法部门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欢迎广大群众提供线索积极举报,区旅发委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办、惩处。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