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用民族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1 11:02:37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非常符合独龙江的现状,我们独龙族人民往后的日子还会更好呢!”29日上午,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孔当村,独龙江乡乡长孔玉才用独龙语给300多名独龙族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来了现场群众热烈的掌声。

党的十九大刚闭幕,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就组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边寨民族干部宣讲团暨文艺轻骑兵”,开展“党的声音传边疆,总书记的话记心上”为主题的送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边寨活动。靠民族干部宣传,用民族语言讲解,用民族文字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全州的村村寨寨,提振各族干部群众精气神,凝聚人心,全力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

“我们要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环境,发展好生态产业和乡村旅游业,留住绿水青山。”孔玉才细致地讲解着。

“孔乡长用独龙语讲解,我们听得清、也听得懂,这样的宣讲,我们很喜欢。”孔当村村民普光荣说。村民王战荣听了宣讲后高兴地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只要肯吃苦动脑筋,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党的政策照边疆,边疆儿女迎来了幸福美好新生活,开开心心忙生产,高高兴兴奔小康……”“文艺轻骑兵”以民族歌舞、快板、小品等节目,表达怒江各族人民坚决拥护核心,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在独龙江乡宣讲后,怒江州“民族干部宣讲团暨文艺轻骑兵”将到傈僳族、普米族、怒族、白族等民族边寨进行集中宣讲。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