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高校在线学习答题活动落幕云南省77所高校80余万名大学生通过云报客户端踊跃参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15:42:48

11月15日,由省委高校工委、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协办的“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在线答题活动在云报党政新闻客户端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省77所高校的8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到在线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之中,超过190万人次参与在线答题。

为深入推进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省委高校工委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了“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在线答题活动,通过手机客户端在线学习答题这一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高校高度重视,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形式开展学习;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在线答题,创造了一天内同时在线答题人数超过60万人次的记录。“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校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说,190多万人次积极参与在线学习,充分表明我省大学生坚决拥护、衷心拥戴、坚定跟随、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这个核心,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深悟透,夯实思想基础,自觉做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高校教师表示,通过在线学习答题,激发了学生关心时事政治的热情,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理想信念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的成长同云南的跨越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意义重大、富有营养,学生乐于参与、终身受益,是做好高校政治思想工作的一项有效举措。

参赛大学生普遍反映,在新媒体客户端上答题形式新颖,增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注册名为“吴华勇”的同学在答题页面留言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为祖国感到骄傲!”注册名为“新雨流云”的同学说:“亲眼目睹彩云之南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家乡加油打CALL!”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的李朋举留言:“作为新时代之青年,我辈青年一定要用无愧于历史的成绩来书写新时代最美的青春篇章。”

据介绍,下一步,云报集团将与省委高校工委及全省各高校继续加强合作,持续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高校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