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抓实“六大工程”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5 11:25:09

馨海兰苑小区庭院绿化水天一色。
 
荷花小区小游园绿化带。
 
永平县中心敬老院内优美的绿化环境。

 

2016年5月以来,永平县紧紧围绕打造“精、特、美、净”宜居宜业宜游县城和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目标,采取PPP和BT模式、债券置换、棚户区改造整合、财政资金投入、单位(小区)和庭院绿化户自筹等方式筹集资金1.02亿元,抓实公园绿地建设工程、道路绿化景观工程、滨河绿带建设工程、重要节点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单位(小区)创建工程和农户庭院绿化美化工程“六大工程”,做到规划设计建绿,项目实施带绿,企业认建增绿,县城绿量日益增加。

规划设计建绿。在道路的设计中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设计附属绿地,确保市政道路修到哪里,绿化建设就紧跟到哪里,规划设计了永兴路、永安路、永翔路、环城西路、永乐路、思源学校周边道路等23条道路为骨干的绿化景观走廊体系。

项目实施带绿。结合实施棚户区改造、银江河河道治理和永兴路、永安路、永翔路、环城西路、永乐路、思源学校周边道路建设等项目,实施了沿街单位、东山河河岸油麻藤、炮仗花种植等见缝插绿、立体布绿工程。实施了棚户区改造绿化、“永平之窗、永平之心”绿化提升改造、市政广场东侧绿化、荷花小区小游园绿化、永平会堂绿化等,构筑城郊一体的绿色生态屏障。

企业认建增绿。由正远房地产认建“忆江南”住宅小区南北侧公共绿地增绿,裕川房地产认建观音河南北侧公共绿地增绿。“忆江南”住宅小区绿地面积9987.81平方米,绿地率35.24%,绿化覆盖率40.6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1平方米。“半山胜景”住宅小区绿地面积6531.62平方米,绿地率36.99%,绿化覆盖率41.21%。

目前,永平县城建成区绿地总面积124.6公顷,公园绿地面积31.02公顷,绿地率为24.98%,绿化覆盖率30.2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6.89平方米。如今的永平县城花成片,绿成带,树成荫,小区有景,城园相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县城生态环境和谐秀美魅力凸显。(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