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明确今后三年和一段时期交通运输发展目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7 10:13:19

  记者从2月27日召开的怒江州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怒江州今后三年和一段时期全面加速以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和重大跨江桥梁为主的全州路网“主动脉”建设,全力推进联通州外国外的“互联互通”主干道,精准实施好“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加快航空、水运、铁路、邮政等综合交通建设步伐,构建适应“怒江2020”和全面决胜小康发展需要的绿色、安全、畅通、和谐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

  今后三年和一段时期,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各部委对怒江全力帮扶的重要时期和黄金机遇期,是怒江州决战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期和实现“怒江2020”新目标的关键期,全州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全系统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强化举措,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奋力开启怒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着力构建快捷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使交通运输业真正成为支撑和保障怒江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主要力量。主要任务:一是全力实施高速公路建设。全力推进保泸高速公路建设,争取2020年通车运行,实现州府所在地通高速。实施“能通全通”工程,全力推进云龙至兰坪、剑川至兰坪高速,争取在2022年前建成通车。加快推进怒江州纳入云南省“中长期高速公路网(2016-2030年)”,兰坪-泸水、泸水至片马、泸水至腾冲高速公路的项目前期建设工作,争取在“十三五”后期逐步开工建设;二是全力实施干线公路成网贯通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建设,重点推进怒江美丽公路、维通二级公路、福维公路、德贡公路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国省干线项目怒江美丽公路慢行系统、六兰二级公路、怒江民用机场二级公路、泸腾二级公路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全力实施农村公路扶贫攻坚工程建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的“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在去年底实现所有建制村100%通畅目标的基础上,启动实施27个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库272个项目1000公里建设;完成直过民族地区、沿边地区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860个2768公里公路建设任务;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351条2615公里、改造农村公路危桥28座、窄路基加宽237个1007公里;继续推进农村客运站点建设,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和均等化服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综合交通建设5年大会战的承上启下之年,州政府下达的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是45亿元,比去年增加14亿元,重点目标任务是:在建的保泸、剑兰、兰云高速公路、怒江美丽公路、维通二级项目实现全线开工。六兰二级公路笔锋山隧道段、怒江机场二级公路6月开工建设;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实施800公里直过地区、沿边地区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全力推进剑兰、云兰高速公路等项目的投融资工作,争取尽快促成PPP合作落地,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同时,为确保2018年投资任务完成,第一季度必须确保完成12亿元。要重点做好“一抓二实三强化”六项工作举措,即抓好政策落地,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做实规划设计,强化项目建设,强化常态化工作和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