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公里樱花海岸邀您来赏 第二届云南抚仙湖樱花节启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1 10:41:18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6万株樱花,58个品种,2.5公里的樱花海岸线……日前,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第二届云南抚仙湖樱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7日至4月10日,“第二届云南抚仙湖樱花节”将在玉溪抚仙湖环湖东路世家村开幕。节会期间,500亩绯红共同绽放,让省内外游客在樱花盛景中感受绝美春色。

“今年的樱花开得比往年好,花团更大;去年有56个品种,今年增加了2个品种达到58个品种,这是园艺工作者数年辛苦努力的结果;此外,今年还增加了3个观景台,让游客在高空看到樱花浪花的完美景色,”作为主办单位,云南万家红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赋在发布会上说。

这个农民企业家的坚守,改变了抚仙湖畔的生态景观,更改善了当地村民的生活。自2011年起,云南万家红园艺响应玉溪市委、市政府号召,投身抚仙湖退田还湖工程建设,在托管区抚仙湖东岸世家村打造面积达500亩、全长2.5公里的景观海岸线。樱花园中,“云南樱花”、“日本樱花”、“台湾樱花”、“加拿大红叶樱花”等58个樱花品种争芳斗艳。每年春季,漫山遍野的6万株樱花竞相绽放,红、白、粉、绿等各色樱花花满枝头、如云似霞,烂漫、壮观的花海中,花瓣纷飞、蝶舞蜂飞,踏春赏花的市民和游客人潮涌动。

“为什么要举办樱花节?就是要让老百姓看到希望,改变意识,减少抚仙湖的污染,”王云赋介绍,樱花园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当地农民的传统种植模式,杜绝了大量农作物废物、农药、化肥、残留入湖,大大降低了抚仙湖的污染。举办樱花节,通过市民和游客的观花赏景,可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地方社会繁荣、经济发展。

据了解,本届樱花节除赏花活动外,还将举办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樱花仙子选美大赛、人体彩绘、摄影大赛、美文大赛、小丑杂耍游园、民族民间文艺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