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昆明1小时车程 这里有十里桃花等你来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1 10:43:14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十里桃花,灼灼芳华。在昆明正西方向约60公里处的土官镇,万余亩桃花初绽迎客。3月10日,楚雄禄丰土官镇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吸引了万余名游客前来观光。

三月春风拂过,“滇中桃源”土官镇乌龙潭、芹菜塘、玉碗水、温水塘等村的桃花竞相开放,形成万余亩的“十里桃花”景象。从2005年起,土官镇每年3月均举办桃花节,并逐渐成为乡村旅游品牌,到今年已是第九届。据统计,2017年全镇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

据悉,本届桃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12日,主会场设在乌龙潭村,分会场设在玉碗水。游客除观赏万亩桃花,还可欣赏苗族芦笙古乐演奏、传统歌舞表演、斗牛比赛,体验苗族传统体育竞技,品尝农家小菜。

据土官镇党委书记胡海介绍,该镇打造出“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农家菜”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模式。2017年,土官镇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00余万元。其中,乌龙潭村片区已种植桃树上万亩,有油桃、水蜜桃、黑美人等多个品种,以桃产业为核心的生态农业持续壮大。

出行小贴士:

1.土官镇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时间:2018年3月10日-3月12日;桃花盛花期:3月下旬至4月。

2.交通:乌龙潭村地处昆明安宁与楚雄交界的安楚高速公路旁,距昆明车程约70公里。安楚高速公路三合邑、长田出口均可以进入土官镇乌龙潭村。从昆明、楚雄出发,1个多小时车程可到。

3.食宿:多家农家乐可食可住,也可到禄丰县城住宿。

4.美食:农家腊肉、黄焖土鸡、羊汤锅、油炸荷包蛋、野菜、玫瑰酒等。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