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至永胜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建成通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3 11:08:25

4月28日11时,大理至永胜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建成通车。

大永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长56.8公里,项目起于大理市上登村,止于丽江永胜县片角镇,于2015年10月开工。大永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通车后,从大理到水果之乡宾川由之前的一个半小时车程缩短为半个小时,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跑完全程需42元。

大永高速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网新增纵线5张掖至打洛高速公路中的一段,是连接四川攀枝花与云南丽江、大理的重要通道,也是我国西南出境的一条重要便捷通道之一。项目位于大理州大理市、宾川县和丽江市永胜县境内。起点与大理机场一级公路搭接,穿过海东创新工业园规划区域,经大理市海东镇,宾川县大营镇、 金牛镇、力角镇,丽江市永胜县片角镇、涛源镇、期纳镇、程海镇、永北镇,止点与华丽高速对接,路线全长126公里。

大永高速二期工程也于2017年6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大理至丽江永胜方向的快捷通道将全部打通。(云南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