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首赴武汉推介直航旅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09:25:52

资料图 思金拉措 刘铧柃 摄

“直航的开通,拉近了万水千山的距离,武汉和山南市一天之内的往返不再是梦想。”4日,西藏山南市首次赴武汉推介直航旅游产品,山南市委副书记、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陈正祥向湖北游客发出热情邀请。

据悉,武汉至山南贡嘎机场直航于今年5月18日正式开通,改变此前从武汉飞往西藏需经过从成都、重庆、长沙、郑州、西安等地机场进行中转的局面。

山南市位于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是藏民族发祥地,藏文化的摇篮,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誉。

此次推介以直航开通为契机,重点介绍了吐蕃故都、达古峡谷、思金拉措、拉姆拉措等精品旅游资源,揭秘藏源密码和山南久远的文化,拓展湖北进藏旅游客源市场。来自河南、江西、安徽等省的旅行商齐聚推介会现场,畅谈合作事宜。

推介活动将于近期相继在湖北省宜昌、襄阳、黄石等对口援藏地市举办。

近年来,湖北借助旅游援藏推动藏鄂两地交流、交往和交融。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徐勇介绍,下一步,该省将建立湖北山南两地旅游行业、旅游企业间的常态化紧密合作机制;利用各类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山南旅游推介活动;借助直航、铁路条件,组织湖北游客以包机直飞、铁路旅游等方式赴山南旅游,在旅游产业援助、人才援助、游客援助、旅游项目援助上提档升级。(记者 梁婷)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