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力争2020年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6 09:26:44

记者从昌都市“七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昌都市已于日前出台《昌都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昌都市力争2020年建成国家节水型城市。

据悉,昌都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目标是,在政府监管、市场机制和公共参与下,解决用水效率低下和水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初步实现水资源开发利用与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其中,至2019年全市供水管网平均漏损率降低至16%以下;至2020年主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0%,各县城污水集中处理率达65%。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昌都市成立了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

据了解,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共有九项主要任务,包括健全节水法规体系,建立城市节水统计制度,建立稳定的节水专项财政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用水定额机制,全面实行自备水计划管理,全面实施建设项目用水、节水评估制度,提高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率,降低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及加大节水宣传力度。(记者 陈志强)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