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子城红色旅游列车正式开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0:18

图为中国原子城旅游列车。 李隽 摄

9日,青海省西宁至西海镇(中国原子城)间Y981/2次旅客列车正式开通。

图为游客在列车旁留影。 李隽 摄

据了解,西宁至西海镇(中国原子城)的Y981次列车7:00在西宁站发车,8:20到达西海镇(中国原子城)站,旅客可通过车站或客票代售点窗口购买车票。西海镇(中国原子城)至西宁的Y982次列车16:55在西海镇(中国原子城)站发车,18:12到达西宁站,旅客可经安检进站后在列车上办理补票。单程票价为8元5角。

图为游客在列车上。 李隽 摄

据了解,列车从7月9日至7月31日每日开行,8月及以后开行时刻待定。这是青藏铁路公司为支持海北州人民出行和中国原子城旅游事业发展,服务高原人民的一项新举措。

原子城是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是中国原子能科学技术事业和核工业发展的摇篮,是中国自主创新、突破尖端国防技术的重要标志,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战略地位。目前,中国原子城已成为青海乃至中国的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基地,是中国首个集军事科技、音乐艺术、草原风情等于一体的“情景体验式”文化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