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公益活动为藏区群众解除病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4:43

黄帝内针义诊团队合影留念。

藏区高原风湿病导致的腰部疼痛难以走路,膝关节疼痛无法下蹲,膝关节肿胀等症状经常折磨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农牧民。在针灸专家手中,纤细的银针扎下去,不一会儿症状就有明显改善,患者当场活动身体验证,连称不可思议。

这是“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的一个场景。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8日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启动,800余位志愿者将在甘南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农牧民患者家庭进行义务健康帮扶,对先心病患儿进行全面义诊筛查。

北京同有三和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组织的中医针灸专家团队,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第二人民医院临时安置的专家义诊点,施用传承于《黄帝内经》中的“黄帝内针”针法,很多群众症状当即就有明显改善。

针灸专家杨真海在给患者针灸。

“太神奇了!”46岁的唐瑞娥惊喜不已,连声赞叹道。她腰痛严重,走路时有不便,知名针灸专家杨真海取后溪、外关等穴位施针后,她的疼痛立即大为减轻。

“中医不仅仅用中药治病。”杨真海说,“针刺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治疗手段,中医针灸在预防和治疗疾病、改善健康方面有独特的功效。”

藏族群众王召兄肩颈疼痛很多年,看过不少医生,时好时坏。杨真海详细询问其症状后,分别在阳池、外关、阳谷、后溪等穴位附近扎了针灸。大约十几分钟后,王召兄的疼痛症状就得到了缓解。

针灸专家在给群众义诊。

高原上阳光很晒,但口耳相传的群众越来越多,很快就挤满了义诊的空地,比赶大集都热闹。一些年轻的患者经诊治后,看到针灸专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自告奋勇成为志愿者,忙前忙后帮着照顾义诊群众。

“同心·共铸中国心”活动组委会介绍,此次甘南行活动为期一周,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位医务志愿者和100余位服务志愿者分赴甘南州8个县市,通过义诊全面筛查救助先心病患儿,同时开展肝包虫病的筛查和救助工作。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将针对农牧民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扶贫、疑难病会诊。

针灸专家在给群众义诊。

经过亲身感受到良好效果患者的传播,得知消息赶来的群众越来越多,很多人担心得不到专家诊治,焦急地询问医务人员活动什么时候结束。“大家不要担心,我们延长了两天义诊时间,大家都能看上病,不要着急!”专家团队紧急商议延长义诊时间后,人群中顿时响起一阵掌声。

症状改善的患者伸出大拇指夸赞黄帝内针神奇。

看到记者在采访,语言沟通有些不畅的王召兄赶上前,伸出大拇指,反复比划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受此感染,姜雪桃和其他的病人都一起竖起了大拇指,人群中再次爆发了爽朗的笑声。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