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走进那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5 10:23:14

“天使之旅——西藏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在那曲市启动。 何蓬磊 摄

“天使之旅——西藏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医疗专家首次抵达西藏那曲市,开展为期3天的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活动。

据介绍,此次西藏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期间,中国红基会和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的4名医疗专家将对西藏那曲和拉萨的先心病患儿进行为期7天的筛查,计划为35名贫困先心病患儿赴豫提供免费手术治疗。

据悉,西藏那曲市是中国目前平均海拔最高的城市,受高寒缺氧等地理条件影响,儿童先心病发病率明显高于低海拔地区,加之医疗条件的制约,很多患儿无法得到及时的救治。

那曲市卫计委主任王宏周表示,那曲自2012年开始在社会公益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累计救治了1200多名儿童先心病,有效减轻了农牧民家庭的负担。此次“天使之旅——西藏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为那曲市先心病儿童的救治工作建立了平台和基础,也为先心病儿童建立了希望和信心。

2006年5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设立了救助先心病儿童的专项基金——“天使阳光基金”,以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先心病儿童。截至2017年底,累计在全国范围内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9千余名,资助金额达1.6亿元人民币。(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