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6家 “最美驾校”出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9 14:24:54

7月20日,全市6家“最美驾校”评选出炉,并进行了授牌表彰。这对推进驾培改革,规范驾培市场有积极作用。自今年5月以来,昭通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昭通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最美驾校”评选活动,全市43家驾校积极参与评选,经过两个多月的组织发动、志愿申报、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后,其中网络投票环节有15万人参与投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也收到了社会各界对驾校发展提出的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根据评选标准在全市驾校中评选出改革创新型、科技创新型、环境优美型6家“最美驾校”,授予昭通市机动车驾驶员职业技术学校为“改革创新型”驾校;授予昭通市平安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为“科技创新型”驾校;授予昭通交投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鲁甸县精英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盐津县青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镇雄县民兴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为“环境优美型”驾校。

据了解,目前全市驾校已发展到43家、2500多名教练员,每年培训输出6万多名取得驾驶证的学员,还为社会提供了5000多人的就业岗位,同时昭阳、镇雄、威信等多家驾校还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驾驶培训。

针对全市驾培行业服务水平良莠不齐,一些农村学员文化素质偏低的实际,自去年以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全市引导开展驾培新模式,提供的新型服务如一些驾校推出的驾培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学驾后付费等,真正让学员得到了实惠。(昭通日报 记者 王明贵)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