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蔬菜专家到拉市传经送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9 14:27:29

6月26日,荷兰资深蔬菜专家Wlhelmus Nicolaas Weerdenburg(威姆)先生及中荷农业部上海园艺培训示范中心主任沈强到位于玉龙县拉市镇吉余村的丽江拉市港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绿色蔬菜栽培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中,威姆先生向参训的技术人员和菜农系统介绍了蔬菜栽培技术、土肥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同时还分析了蔬菜产业发展现状、主要经验,并对减少农药使用,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

“外国专家到我们这里进行技术培训,给我们讲解了绿色蔬菜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的办法,并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种植管理理念,收获很大!”丽江拉市港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正华告诉记者,丽江港峰蔬菜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达1200多亩,主要种植菜心、芥蓝、娃娃菜、番茄、西红柿等绿色无污染的高原特色生态蔬菜。基地采用错时循环播种,天天出菜,保证让市民吃上优质、新鲜的蔬菜。同时,这次培训内容全面系统,实用性较强,技术人员和菜农受益匪浅,因此参训人员积极性也非常高。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是根据丽江市农业局去年开展拉市港峰蔬菜、瑞祥雪桃等园区服务为重点工作的要求,在服务企业开展好园区建设的过程中,通过绿色防控及科学合理的土肥水管理技术的推广应用,力争实现单位面积农药、化肥的减量使用,以有机肥替代化肥为目标,在园区产业高效发展的同时,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达到保护好拉市海湿地环境保护的目的。

另悉,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市园艺站、市植保站、市土肥站、市农科所等单位负责人及港峰蔬菜等企业的技术骨干,还有部分当地的蔬菜种植大户(丽江日报 记者 赵庆祖)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