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格萨尔机场建设进度加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1 12:58:57

土石方及地基处理已完工 机场跑道施工进度过半

七月盛夏,万木葱茏、沃野苍茫。在海拔4068米的甘孜县来马镇和德格县错阿镇交界的一片原野上,机器轰鸣、车流涌动、人声鼎沸、夯锤震天,一派繁忙景象。日前,记者从甘孜格萨尔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机场前期施工项目土石方及地基处理工程已于6月完工,机场跑道施工进度已经过半,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工程通信导航台等已开工建设。机场有望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校飞(试飞),明年实现通航。

据机场建设现场负责人张鑫介绍,目前机场建设进展顺利,各项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土石方及地基处理工程完工后,目前已全面进入航站区及配套工程施工阶段,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航站区基础部分已完成施工,塔台、空管设备机房、中心变电站、特种车库钢结构已开始安装,共计完成工程总量的25%。而机场跑道道面混凝土工程完成完成50%,为年底实现校飞提供了必要条件。

此外,机场助航灯光及供电工程施工推进迅速,目前铁塔基础部分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中心变电站相关设备计划8月中旬进行安装。同时,德格县政府已批复将绒岔村更名为格萨尔村,机场名称也正申报中,机场名称申报工作即将进行。

甘孜格萨尔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怀卿透露,在今年5月召开的甘孜机场军民航空域协同会上,原则上同意甘孜机场新辟三条航线,供康定、稻城、成都、昆明、昌都及远方向往返甘孜机场的航班使用。目前该公司已向民航西南空管局提出进离场航线申请。

据悉,甘孜机场场址位于甘孜县来马镇和德格县错阿镇交界六十六道班,海拨高度4068米,按照满足目标年2025年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6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为4C,建设项目包括长4000米、宽45米的跑道,3000平方米航站楼,站坪设置4个C类机位,并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以及公共配套设施。投资估算约24.25亿元。

机场建成后,从甘孜州甘孜、色达、石渠等北路7县乘飞机到成都只需一个小时左右,比原来公路行驶时间缩短近八九个小时,将极大方便北路群众出行,同时促进当地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甘孜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