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培训会在大理州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31 10:27:47

    昨日,全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培训会在大理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学习各地经验和做法,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推动全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在工作中,要聚焦重点,以就近就地市民化、鼓励在城镇就业和生活的人员落户、易地扶贫搬迁城镇化安置、通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转户这“四个一批”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会议要求,要结合特色小镇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撤村并居、水库移民等工作,以典型引领,积极推进市民化工作,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质量。同时,要细化措施,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科学合理调整行政区划,增加特色小城镇的吸纳能力,完善人口市民化激励机制,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目标如期完成,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和2020年的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厅副厅长陶忠在会上讲话。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统计局等部门围绕各自的职能职责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作了宣传讲解,大理市、景洪市、芒市、镇雄县、新平县、隆阳区、河口县、西畴县、墨江县等县市区作交流发言。(记者 黑毅鹤 实习生 李凡)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