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面前农行怒江分行紧急应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14:22:18

    云南网讯(通讯员 梁志强 李玉才 周燕敏)7月29日凌晨4点40分,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大墩子因持续强降雨引发泥石流灾害,巨大的洪流夹杂着泥沙以极强的破坏力顺着山谷从部分商铺、民房穿堂而过涌入街道,进出州府六库的主干道金六二级公路交通中断。农行怒江分行上江自助银行和腾江通讯普惠金融服务站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上江自助银行服务中断。 

    农行怒江分行给于了高度重视,在接到灾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由分管行领导王治刚带领运营管理部、办公室和泸水支行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察看灾情。   

    5:37分接到灾情报告,6:10分赶赴到距离六库城27公里的受灾地点,实地查看情况。 

    在现场:一是积极与市、镇现场指挥应急抢险的相关领导人员沟通联系,申报灾情,争取在他们的支持和统一调度下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和服务恢复工作。    

    二是主动对接联系房东、上江供电所暂停供电、做好漏电、短路等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    

    三是与保安公司沟通联系,要求加大现场巡查频次,确保灾害救援期间自助银行安全。四是实时关注封堵我行自助银行配钞间自助银行的泥石流清理情况,一旦具备开启条件,及时进入配钞间全面清机核对现金,检查机具受损情况并及时启动修、换、调、废等后续处理工作,尽可能快的恢复灾区金融服务。下午14:00,召开紧急行长办公会,安排部署灾后帮扶工作;     

    一是要求尽快组织对腾江通讯普惠金融服务站进行慰问,帮助其尽快恢复运营。    

    二是开展对受灾地区的信贷客户受灾情况的调查统计工作,及时协助受灾信贷客户申报保险理赔等工作。三是提高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警惕和预防,提高对灾情的应急响应速度,加强对贡山县支行等重点自然灾害频发支行的巡查和帮扶。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