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召开议军会暨“八一”双拥座谈会
携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14:19:25

    7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议军会暨“八一”双拥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立足玉溪实际,研究部署2018年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发展任务,并向驻玉军警部队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复员退伍军人、老红军、老八路、老解放以及战斗英雄和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罗应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保明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会议。军分区司令员冯潜报告了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并对今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金志达讲评了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情况。

    罗应光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党管武装核心在“立魂”,必须把“站位升格”作为忠诚之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自觉从全局上理解、政治上把握、行动上落实。要坚持心中有本“账”,把职责搞清;坚持脑中有根“弦”,把形势看清;坚持胸中有幅“图”,把思路理清,确保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起点更高、起步更稳、起身更正、起跑更快。

    罗应光强调,新时代党管武装中心在“立局”,必须把“主业升级”作为改革之考,将国防动员作为国家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作为国防体系不可或缺的关键内容,作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战略支撑,下好练兵备战“先手棋”,构建国防动员“快车道”,弘扬全民国防“主旋律”,立起军民融合“风向标”,深入探索玉溪军民融合发展新路,激发军地创新创造活力。

    罗应光强调,新时代党管武装轴心在“立效”,必须把“双拥升档”作为担当之责,转换“脑子”、盘活“路子”、立好“样子”,推动形成“信息互通、大事互商、难事互助、实事互办、资源互享、目标互赢”的新时代双拥新格局。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保障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大计、视为己任,广泛动员、最大限度挖掘双拥潜力,积极开展行业拥军、社区拥军、科技拥军、智力拥军,主动当好军人军属“娘家人”,办好惠军惠属“暖心事”。驻玉军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始终视驻地为故乡、待人民如父母、把应急当己任,本着“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原则,充分发挥驻军平安创建卫兵、文明共建标兵、生态联建尖兵、脱贫援建铁兵的独特优势,主动服务玉溪、建设玉溪、奉献玉溪,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德华要求各级各部门提升政治站位强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常督导,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国防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提升党管武装能力和效益。

    景绚、柳文炜、杨兴荣、张小良、孟凡兵、王志新、田川、胡春雨、蔡四宏、朱家伟等出席会议。军分区党委常委,驻玉军警部队主官,中央、省驻玉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在会上发言或以书面形式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军地领导共同向老八路、战斗英雄赠送慰问金。参会人员一同到玉溪市国防训练基地射击场参加了军事日活动。

  (记者 赵琳 曾永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