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诺香花卉系列产品将亮相文博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11:58:33

 在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丘北将推出诺香花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系列玫瑰花绿色花卉食品,让人们在大饱花卉带来的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大饱口福。

  丘北诺香花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原重瓣墨红食用玫瑰花种植、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同时以玫瑰种植基地为依托,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的现代企业,公司生产线位于丘北县八道哨林业科技示范园,注册资金1000万元,有员工110余人,资产总额6580万元,现有食用玫瑰花种植基地1200亩。公司注册的“普者黑玫瑰庄园”,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被中国科协、国家财政部定为“科普惠农示范点”,被云南省科技厅认定为“科技示范园”。

  公司成立以来,按照“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思路,技术人员负责基地玫瑰花育苗、嫁接、施肥等技术的培训及管理,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沿路开发,合理布局,集中连片,规模发展,推进产业化经营,2017年带动建档立卡户100户,户均增收4000元。现有的1200亩玫瑰花产业效益初步显现,2018年玫瑰花预计产量达1200余吨,预计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止2018年3月底,公司销售玫瑰系列产品、游览费等收入达660余万元。

  近年来,公司投资500万元购进先进设备,进行玫瑰花高端产品生产,目前已生产玫瑰原浆150吨、花馅140吨、冻干玫瑰花、冻干玫瑰花蕾、冻干玫瑰花精粉、玫瑰精油及色素生产线等。下一步将在普者黑玫瑰庄园打造以爱情文化为主题的集婚庆、蜜月度假、亲子教育、休闲农业体验以及玫瑰特色餐饮、玫瑰观光旅游,使人们在返朴归真、拥抱自然中升华爱情。目前已完成普者黑休闲观光玫瑰特色产业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将新建玫瑰鲜花收购和分拣中心、实验与分析检测中心、旅游文化展示中心、民族文化游客接待中心、特色玫瑰旅游产品示范加工体验观光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年接待旅游达30万人次。(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