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旅游又添新去处 昭阳区龙山寨古镇全面完成建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14:06:39

蓝天白云下,古朴鲜明的建筑群,彩旗飘飘,人头攒动、热闹非凡……7月15日,近万名嘉宾、客商云集昭通市昭阳区凤凰办事处龙山寨古镇,参加古镇大规模的招商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作为全省易地扶贫拆老村建新村安置示范点项目——龙山寨古镇全面完成建造,开启招商模式。昭通旅游又添一新去处。

记者了解到,龙山寨古镇项目位于昭通中心城市南部,近邻G85、G0440、昭通新机场路、都江高速连接线等多条重要交通枢纽,是进出昭通中心城市南大门的重要驿站。凤凰办事处党委、行政和龙山寨社区“两委”按照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要求,2016年9月26日启动龙山寨古镇项目建设。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如今,打造出龙山寨安置点和龙山寨古镇物流园区两大区域。其中,安置区共安置242户人家,房屋建筑面积9.6万余平方米,共有商铺726个,商铺面积3万余平方米;物流园区占地7万余平方米,仓库用房4万平方米,仓库门面168个,最大仓库面积0.6万余平方米。

龙山寨安置点项目是拆除老村旧住宅,通过整合土地、统一规划,新建起的易地扶贫安置点。古镇致力于打造吃、喝、玩、乐、购、游为一体的全新体验式特色旅游小镇。726个布局合理的旺铺,7万余平方米大型仓储物流区,依托四通八达的交通主动脉和享誉毗邻地区的葡萄产业,龙山寨古镇将融合机动车交易及配件市场、建材市场、地方特色美食、民族客栈、大型游乐园等为一体的主题商区。依托本地的葡萄产业建设龙山寨红玫瑰葡萄有机生态庄园。餐饮美食一条街,不仅让你吃遍昭通本土特色小吃,更有全国各地知名美食,满足您的味蕾需求。真正让您人在昭通,吃遍中国。

古镇着力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宜发展的人居环境,真正使拆迁户“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创建拆旧村建新村安置省级示范点,是昭通“四城同创”的一个典型示范,也是昭通一张新的旅游名片。目前,金生游乐集团已正式签约入驻龙山寨古镇,规划用地260亩,加紧建设拥有海洋水族馆和主题游乐园的“欢乐世界”,致力于打造昭通最大的儿童游乐园。“欢乐世界”建成后,不仅可以感受趣味十足的露天游乐场,更有惊险刺激的海洋冲浪。(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