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云南2018文博会昆明启幕曲靖32商家带绝活参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14:10:54

听天籁、看华服、品美食、知科技……8月9日,创意云南2018文博会如约而至,今年是曲靖第三次参展,共携32家参展商带绝活前往。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造财富,创意提升价值”为主题,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时间为8月9日至13日,共设7大场馆,即珠宝玉石馆、工艺美术精品馆、儿童创意馆、动漫馆、州市文产精品馆、昆明文产精品馆、文旅融合馆。

州市文产精品馆内,聚集着我省十六州市的文创宝贝,一走进展馆,以南城门为原型设计的曲靖展区赫然眼前,古色古香的城楼左边写着“魅力中国城”,右边书有“珠江源头第一市”的字样,并滚动播放着曲靖宣传片。相比去年而言,今年曲靖展区布置得更加紧凑,风格简约而独特,除了一如既往突出爨文化、滇东门户、入滇锁钥以外,还融入了魅力中国城、国际高原体育城等元素,展示着曲靖近年来取得了新成绩和新形象。

展会期间,还有精彩纷呈的活动可以“围观”:2018“彩云杯”云南玉雕大师作品展、云南省第三届打击乐艺术节暨打击乐大赛、昆明房车彩绘节、“文化+科技”产品体验活动、中国(昆明)2018世界花卉模特大赛等等。(曲靖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