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近2000人争夺全国广场舞大赛资格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4 11:28:40

    8月8日至9日,为进一步活跃我市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靓丽新形象,由市体育局、市老体协主办的丽江市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全国第二届广场舞(民族舞)大赛丽江选拔赛在市体育馆火热开赛,比赛吸引44支参赛队伍及8支展演队伍,近2000人参加。

    “今年是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为热爱舞蹈的老年朋友提供了展示自我与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掀起了一股民间创作具有丽江民族特色广场舞的热潮,为丰富我市老年朋友生活、提高广场舞作品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陈显国介绍说,全国第二届广场舞(民族舞)大赛将于今年十月如期在丽江举办,本届比赛成绩将决定今年十月在丽江举办的全国大赛资格。

    “比赛成绩当然希望好,但也不看重,大家一起参加个比赛,拿个小奖已经很满足!”古城区七河镇共和老体协代表队获得了一个组别二等奖,队员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虽然队员们已经步入老年,但在农村她们依旧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白天下地干活,到傍晚才有空闲练习舞蹈。当下又正值收烤烤烟的时节,参赛队员只来了一半。”领队周丽琼说:“我们的舞蹈编排、整齐度等方面可能达不到优秀队伍的水平,但大家对舞蹈的热情不逊色于任何一支队伍。”

    丽江弘艺戏曲传承保护中心的一曲由戏曲改编的广场舞《中国脊梁》,将京剧与广场舞相融合让人耳目一新。领队崔再娟告诉记者,她从12岁进入文工团,从小就非常喜欢戏曲,如今退休的她时间充裕,便带动小区周边的戏曲爱好者,一起组建了队伍,闲暇时间就一起练习编排滇剧、京剧、花灯、话剧等。

         (记者 和玉松)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