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盘江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敲响安全警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5 14:57:49

    为了向学生家长提供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学生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教育孩子的能力,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8月4日,建水县妇联牵头,盘江乡妇联、乡计生办联合主办,在该乡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活动,近130余名家长和孩子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建水县家庭教育专家团队讲师、建水六中高级教师谢成伟,以“好父母好孩子”为主题,根据现阶段家长、家庭、家教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从“做好父母培养好孩子”、“如何做好父母”,“如何培养好孩子”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老师的讲演案列典型、语言生动、趣味十足,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深深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改变自己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方法,爱护孩子,做合格家长,让孩子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幸福家庭。

    县道路交通安全协会沈雁兵老师,对暑期儿童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沈雁兵通过播放案例视频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家长和孩子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构建平安建水、和谐建水。同时,讲座还强调了雨天防雷电、防洪水,防食物中毒等知识。

                          (通讯员 若兮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