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第一“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6 10:25:09

    8月14日,正值玉溪市通海县四街镇赶街天。

    9时一过,集镇街道上陆陆续续走来了从各个乡镇赶来摆摊的群众,货品从衣物到日常用品都有。逛街的群众有的吃小吃,有的选购中意的商品。街上熙熙攘攘。

    做服装生意的司琼华来自通海县西城镇,此时正在和一位顾客议价。在成功做了这单生意后她告诉记者:“我平常就靠摆摊过生活,每到赶街的日子都会来。今天来摆摊,本来担心生意会差,毕竟昨晚这里是地震灾害受损较严重的地方。但来了后发现人流量虽然比以前是少了点,不过才一个多小时我就做成了好几单生意了。”

    看到记者在采访,旁边同是卖衣服的李忠文也走了过来。他告诉我们,他是四街镇大营村的人,连续两次地震,四街镇受损严重,他家里也塌了一面墙,今天出来摆摊,是不想在家里闲着,也想出来和人聊聊天。“那家里的墙怎么办?不在家里守着?”记者问道。“村里成立了联防巡村队,随时都在巡查,有他们在我家的东西丢不了。出来做点小生意,也可以弥补一点损失。”

    “老板,这件衣服怎么卖?”正说着,一个小姑娘拿起衣服来问。“平常卖60元,今天便宜点,只卖55元了。”小姑娘试了试买下。记者问她:“你是哪个村子的人啊?昨天地震了今天还有心情出来买衣服?”“穿着新衣服干活有动力啊。”小姑娘说:“我是四街镇二组的,家里昨天受了点损失,电视被砸坏了。不过政府的人正在帮着家里检查损害情况呢。”

    看着这充满人气的震后第一“街”,听着传到耳里的讨价还价声,记者也买了一串炸洋芋,嚼在嘴里,感觉震后压在人们心头沉重的气氛一下子稀疏了许多。

  (云报集团融媒体记者 马喆 王云瑞)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