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川森林公安局救助一只池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7 15:33:12

  

8月8日,剑川县景风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公园内发现一只鹭,蹲在草丛中一动不动,靠近查看发现不会飞,便向森林公安报警求助。

接报后森林公安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确认是只池鹭幼鸟,属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简称“三有”保护动物),经检查未发现有外伤。民警对发现池鹭的周围树木进行仔细观察,未发现池鹭巢穴。因小池鹭属于幼鸟,尚不具备野外独立生存能力,暂由民警带回进行喂养,待长大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再将其放归大自燃。  

池鹭系典型涉禽类,体长约47厘米,翼白色、身体具褐色纵纹的鹭。虹膜褐色,嘴黄色,腿及脚绿灰色。栖息于稻田、池塘、沼泽,喜单只或3-5只结小群在水田或沼泽地中觅食。食性以鱼类、蛙、昆虫为主,幼雏与成鸟的食物成分相类似。繁殖期营巢于树上或竹林间,巢呈浅圆盘状,由树枝、杉木枯枝、竹枝、茶树枝及菝葜藤等组成。5月上、中旬产卵,每窝产卵3-6枚。分布于孟加拉国至中国及东南亚。(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