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瓜果飘香等你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7 15:37:25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有这样一个地方一定会让你留恋,那就是砚山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600余个蔬菜品种,各种奇瓜异果让你大开眼界。在短暂的周末时光里,不妨带上家人,在这远离城市喧嚣的净地休闲自在一番。

  走进位于砚山县江那镇子马社区的砚山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记者看到,一块块平地里铺满了各种蔬菜瓜果,犹如花园般色彩斑斓,园区内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高原特色农业在这里迸发出勃勃生机和璀灿光芒。各具特色的瓜果蔬菜青翠欲滴,挂满瓜藤,让人目不暇接。有大个头的巨型南瓜、充满童话色彩的白雪公主南瓜、黄澄澄的小金瓜、漂洋过海来的的意大利南瓜、调皮可爱的调皮瓜、葫芦宝贝的大葫芦瓜、细长苗条的黑绿丝瓜;有多彩的达芬奇番茄、春葭098、绿翠71、火玉386等;有五颜六色的太阳红甜椒、星君贝贝、黄金时代、矮脚江门白等600余个蔬菜品种。瓜果香味不时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并驻足拍照。

  “我是广南八宝的,我在朋友圈里面看见说砚山有这么一个观光基地,我们特地跑过来看一下到底怎么栽种的,来看到这些西红柿、南瓜这些还是可以,比他们说的那种好像更新鲜点,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游客江文高兴地说。

  “好看的、很新鲜、很惊讶,看了之后觉得就是这些发展的很快,番茄有各种五颜六色的,第一次来很独特,大大小小的都有,颜色也很多。”第一次来游玩的游客朱坤贤对这里也是赞不绝口。

 

  除了欣赏独特的瓜果蔬菜外,在这里你还可以体验到高新园艺技术的魅力。据了解,今年以来,砚山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从国内外引进了600余个新型、优质品种,筛选适宜于培育、生产、加工和贸易的优势名特蔬菜品种,通过蔬菜园艺展示,建立和宣传砚山蔬菜瓜果、药材、果树、花卉田园“四季立体体验网”,将农业生产、农耕文化和农家生活及其产品变成商品,让市民身临其境体验农业农事,创造游人身临其境感受田园风光和自然美景的田园环境。(文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