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表扬大会暨文艺晚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0 14:48:22

    8月19日晚,彝州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歌舞飞扬,楚雄州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表扬大会暨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李明,州政协主席杨静,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副州长杨虹,州政协副主席李能,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宏仁出席。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等州党政领导与参加表彰大会暨文艺晚会演出的医务工作者合影。记者 夏天彧 摄

    杨虹在致辞中说,我州举行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关心关怀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提升全体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执业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希望全州卫计系统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认真践行“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生学习”的医师宣言,恪守服务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纯洁医德医风,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能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健康楚雄建设。

    杨斌、迟中华等领导为“中国最美医生”张之道,以及10名最美援楚“好医生”、10名感动楚雄“好医生”、10名群众身边“好医生”和10名德艺双馨“好医生”颁发荣誉证书。

    文艺晚会在大合唱《爱佑生命》、《光荣与梦想》中拉开序幕。接着,来自州属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带来的小品《传承》、舞蹈《白衣天使》等精彩文艺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记者 赵文丽 通讯员 朱珠)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