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571名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1 17:00:03

    “青春无悔,铸梦军营”,近日,来自建水县各乡镇的热血青年积极参加征兵体检,接受祖国的挑选。

    建水县已于7月11日进行直招士官体检,7月20日启动大学生征兵体检。近日开展的体检主要是针对高中、中专、技校学生及部分大学生。目前,全县应征报名1387人,已上站体检517人。

    在建水县人民医院的征兵体检站,应征青年精神抖擞,朝气蓬勃,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豪。当问起他们为何要参军报国,应征青年纷纷表示,希望到军营中好好锻炼自己,既报效祖国也圆自己的军旅梦。

    建水县李浩寨乡里长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发龙之子杨思远一直以来对部队生活满怀憧憬。他告诉笔者,由于家境贫困,自己于2016年辍学外出打工,但外面灯红酒绿的生活却从未让他改变参军报国的热情。这次已是他第3次报名应征了。在前2次的应征报名中,杨思远血压与体重不合格,让他与参军梦想失之交臂。乡人武部副部长张林鼓励杨思远,血压与体重不合格是由于身体肥胖造成的,通过后天的锻炼完全可以改变这2个不合格因素。杨思远暗下决心,加强了体格锻炼。他告诉笔者,这次体检,自己已经调整到了最好的状态,迫不及待地等着接受祖国和军队的挑选。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建水县在县人民医院设立征兵体检站。县征兵办科学制定适龄青年上站体检计划,科学编组设置导引程序,指定专人负责体检小组;县卫计局成立征兵体检指导小组,全程参与指导征兵体检工作;县人民医院从各科室抽调了多名业务精湛、技能过硬、有多年体检经验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小组,为征兵体检服务。体检内容主要包括:血压、血常规、内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五官科、心理测试等,医院体检站实行“封闭式体检”,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体检区。

    体检站认真落实封闭式体检要求,严格按规定使用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心理检测系统,确保征兵体检全程“一切行为有标准、一切操作有记录、一切过程可监控、一切差错可追溯”;县纪委有关人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体检工作,始终把廉洁征兵摆在突出位置;全体征兵体检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征兵体检各环节工作,整个过程规范有序,确保精准体检。

               (通讯员 武路云 陶咏梅)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