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术交流会在景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1 17:01:47

    8月18日,2018年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术交流会暨西双版纳州民族民间医药学会2018年年会在景洪举行。

    此次会议由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和西双版纳州民族民间医药学会主办。省内名医专家学者,以及云南中医学院、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德宏州中医医院傣医院,西双版纳、文山、大理、普洱、曲靖等州市民族民间医药学会专家学者、师生和民族民间医药工作者等300余人相聚西双版纳,共议民族民间医药发展之道。

    会议期间,省内名医专家分别作了“迎接傣医药振兴与发展的新时代”“云南民族医药单验方的整理与评价研究”“中药制剂研发思路”等主题报告;州市少数民族医师进行了医术医技展示;全体参会人员前往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和西双版纳州民族民间名医诊疗机构参观交流;名医专家研讨了西双版纳州少数民族药食两用植物运用历史及现状;省内名医专家在傣医堂门诊部开展了“上山下乡讲健康名医教授走边疆”大型义诊活动。

    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挖掘、保护省内各民族传统医药知识,凝聚全省各民族传统医药学术力量,探索民族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新方向。

    据悉,近年来,云南省民族民间医药学会参与开展的“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学术交流会”“上山下乡讲健康名医教授走边疆”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提升了传统医药学术交流水平,丰富了民族民间医药学术交流形式。

  (记者 罗桂华 实习生 许文静)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