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援滇大型义诊活动总结会在澄江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2 14:50:11

    8月19日下午,“医无界 爱无疆”2018年上海医疗援滇大型义诊活动总结会在澄江举行。省委书记陈豪专程到澄江看望慰问专家团成员,希望上海的专家们继续把先进的医疗卫生技术和经验带到云南,为云南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副省长李玛琳参加会见活动。

    18日至19日,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为曲靖市、玉溪市近3000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并专程赶往通海县地震灾区集中安置点,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

    陈豪在会见时说,此次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上海市对沪滇对口帮扶合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上海医疗卫生界对云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当前,云南省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脚踏实地推进健康云南建设,这些工作都离不开上海医疗卫生界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继续把先进的医疗卫生技术和经验带到云南,为云南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玛琳出席总结会并讲话,向上海市卫计委、上海览海公益基金会以及上海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她说,自1996年沪滇确定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上海市为云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能力提升、人才培养、专科建设、健康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高云南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上海市卫计委继续在人才培养、专科医联体建设、远程医疗等方面加大对云南的帮扶和支持,也希望上海览海公益基金会继续扩大对云南的义诊范围和服务内容,助推我省健康扶贫工作。同时,我省受援医院要抓住沪滇对口帮扶的契机,努力提升医疗卫生能力和水平,以上海专家为榜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恪守服务人民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为健康云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参加会见活动。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闻大翔,玉溪市市长张德华,上海览海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览海集团董事局主席密春雷等出席总结会并讲话。省卫计委主任杨洋主持总结会。玉溪市领导王志新、蔡四宏、曾敏参加会见活动。

  (记者赵琳 曾永洪)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