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编纂出版《云南源文化丛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3 14:44:26

    近日,由祥云县政协编纂的《云南源文化丛书》前三册已顺利出版发行,受到县内外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和好评。

    为了擦亮“云南源”文化品牌,切实提高祥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7年以来,祥云县政协决定依托人才荟萃的优势,进一步挖掘梳理丰富悠久的文化资源,开展《云南源文化丛书》的编纂工作。

    经过编委会一年多的辛勤工作,《云南源文化丛书》前三册,已于近期由云南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2018年出版的三册书籍,《祥云古县志选注》《祥云水目山史考》由廖德广同志撰稿,《祥云文物》由县政协文史委和县文管所共同编纂。《祥云古县志选注》对《云南县志》光绪卷进行了点校注解,消除了广大读者的阅读障碍,对以往的一些错漏进行校正,具有很强的工具性和资料性。《祥云水目山史考》对水目山开山建寺的相关史实进行探究、考证,进一步明晰了水目山作为“云南佛教名山”的历史地位。《祥云文物》画册分不可移动文物和可移动文物两部分,将平日难得一见的各种文物汇集成册,印证了祥云“文物大县”的地位,生动再现了祥云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通讯员 杨彦)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