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荟”让盘龙区居民享受定制式文化“小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3 14:52:50

  

    云南网讯(记者 陈世金)“百姓点单,政府配送”,2018年8月,昆明市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推出了家门口的“名师荟”活动,将丰富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带到辖区群众家门口。

    在盘龙区滇源街道办事处的空地上,100多名水源区居民正在学习跳舞。从形体到美感,反复练习每一个基础动作,大家学得津津有味,对水源区的居民来说,这样专业的舞蹈课还是第一次接触。舞蹈老师冯明是云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目前受聘于昆明市工人文化宫文体活动部,担任艺术指导老师及成人舞蹈的教学。

    据了解,“名师荟”以盘龙Morelife公共文体旅游惠民服务平台作为载体,先进行课程感兴趣程度线上问卷调查,再针对性地安排课程。活动涵盖了从文学艺术到文化教育,从天文地理到博物科学,从文物鉴宝到运动健身等课程,跨度14个类别,名师专家齐上阵,兼顾品质文化与全民健身,给盘龙区辖区群众送去80余场丰富多样的定制式文化“小灶”。

    接下来,盘龙区将继续把松华街道、拓东街道、东华街道作为试点,对群众的课程感兴趣程度进行线上、线下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在社区安排相关课程。通过试点将执行模式进行总结优化,再推广到全区,真正实现文化惠民。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