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0 11:24:31


8月26日,日喀则农牧民群众演员身着特色民族服饰在开幕式上表演。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新华网拉萨8月26日电(记者张宝亢、刘东君)珠峰昂首迎宾朋,雅江欢腾庆盛会。26日上午10点,以“拥抱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主题的西藏日喀则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在日喀则市体育场开幕。


这是西藏日喀则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8月26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表演共分为《巍峨珠峰》《幸福珠峰》《开放珠峰》《美丽珠峰》《盛世珠峰》五个篇章。演出融合传统民族文化与国内外歌舞元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这是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的藏戏表演(8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感觉比较隆重,比较震撼。我很喜欢当地的这些民族特色表演。”来自四川的游客唐女士说。


13岁的次吉拉姆是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三中学学生,今年是他首次参加珠峰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表演。“我们表演的节目叫《美丽的珠峰》,跳得非常开心。珠峰文化旅游节和拉萨雪顿节一样,对我们很重要,明年有机会还想参加。”次吉拉姆告诉记者。


8月26日,演员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表演民间舞蹈。新华社记者 刘东君 摄


此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由黑龙江省和西藏日喀则市联合举办。日喀则市主会场活动为期7天,包括黑龙江专场文艺演出、18县区主题日文艺调演、双创项目大赛等文化旅游特色活动;黑龙江活动周将于9月中旬在哈尔滨举行。(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