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青年领袖文化体验营在昆开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12:40:20

昨日,澜沧江—湄公河(以下简称“澜湄”)青年领袖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昆明举行。活动在昆明市和大理州两地开展,为期10天。

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举办,云南省青年联合会承办。

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国的共120名青年代表出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论坛、青年创新创业讲座、实地参观考察、友好交流座谈、素质拓展等,旨在依托云南面向澜湄流域各国的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优势,促进各国青年间友好交流与合作。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周怀君在致辞中说,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机会多结交朋友,多交流思想,多创造合作机会,同时欢迎各国更多青年到云南开展友好交流。随后,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5国的青年代表团团长分别致辞。

澜湄各国山水相连、文化相近、血脉相通、情感相依,均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和关键节点,是科技文化共享、经济发展共赢、国家安全共联、民族未来共进的命运共同体。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澜湄流域国家青年的友好交流合作,绘就澜湄命运共同体蓝图贡献力量,通过活动开展为澜湄各国青年提供更多交流机会,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鼓励各国青年释放青春活力,形成合作共识。(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