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山阿舍彝族乡:“美丽产业”圆致富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12:42:21

近年来,砚山县不断引进各种新兴技术产业,致力于发展特色农业来增加农民收入,在多个乡镇种植万寿菊,其中阿舍彝族乡的万寿菊产业发展较为突出,多年下来,终于圆了百姓的致富梦。

9月的阿舍彝族乡,繁花如海,公路两旁万寿菊簇拥绽放,一派欣欣向荣。眼下正值菊花成熟期,当地农民在金黄色的菊花丛中认真采收,欢声笑语,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阿舍彝族乡是少数民族村寨,交通不便,多年来当地群众一直沿袭着传统的耕作方式,靠单一种粮食维持生计。自万寿菊产业发展以来,从2013年的几百亩到如今的7000多亩,从几十户发展到1500多户,短短几年,就让从前一穷二白的阿舍乡群众脱贫致富。

为提高群众种植积极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云南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时为发展万寿菊产业的群众提供技术培训,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运作,按照“统一经营、统一规划、统一生产扶持、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方式组织生产,建立起以政府组织管理体系为保障、以龙头企业为支撑、以村委会和村民小组连接的万寿菊产业化、专业化组织,形成了完整的万寿菊产业链。截止今年,砚山县已在全县范围内种植了1万亩万寿菊,真正实现美丽产业也能致富的梦想。(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