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闲”情的巍山古城旅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7 13:22:51


  来自意大利的游客在巍山古城参观了解当地马帮文化。

  历史厚重的巍山古城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在巍山古城老王过江饵丝店,慕名前来的北京游客通过品尝特色扒肉饵丝感受巍山美食文化。

  巍山古城最著名的扒肉饵丝美食名店——老王过江饵丝。

  游人在巍山古城选购特色旅游工艺品

  巍山古城街区的铜雕再现了古城市井生活的场景。

  巍山古城中保存完好的文庙历史建筑。

  大理巍山县是南诏国的发祥地和故都,被列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巍山古城历史街区销售的当地特色旅游工艺品。

  巍山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一只悠闲的猫咪。

     

  巍山古城中保存完好的历史街区。

走进大力巍山古城,沿石板路在保存完好的历史文化街区游览,参观历史建筑、了解历史文化、品尝过江洱丝、选购地方特产……中外游客在这里感受到的是清幽、淡雅、古朴;缓步伐、慢节奏的闲情逸致。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巍山县是南诏国的发祥地和故都,拥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迹。抓住云南旅游文化大省建设、大理州滇西中心城市“1+6”战略及旅游“二次创业”的有利契机,巍山县依托南诏历史文化,整合现代旅游资源,巍山县立足南诏历史,深入挖掘“古”意;展示地方旅游特色,着力营造“闲”情,借助南诏古国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资源,以打造集历史遗迹、文化街区、文化园区、风景名胜于一体的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来促进综合型立体式现代旅游产业的跨越发展。今年1至7月,该县接待海内外游客215.8万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34.31亿元,同比增长8%。 

  云南网记者杨峥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