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启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1 10:49:46

近日,文山州召开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启动会,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旨在向贫困地区6至24个月龄婴幼儿补充辅食营养品,提高儿童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水平,改善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状况。项目所赠营养包主要成分为蛋白质与多种维生素,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科学喂养,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营养不良、贫血等儿童营养性疾病。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减轻农村贫困人口的家庭负担。

启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医疗保健机构要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专家技术组,加强项目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云南省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管理方案》要求实施项目。省级将在9月中旬进行项目培训,各县(市)、各医疗保健机构要安排好参加培训的人员,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管理。各县(市)要做好项目实施前的摸底、宣传、动员等工作,尽快启动营养包发放工作,确保完成每县(市)1000人份的工作任务。

(州卫计)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