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尾镇水稻获丰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1 11:44:29

眼下,正是稻谷收割时节,镇康县凤尾镇傣族群众陆续下田收割水稻,到处是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今年天气好,水稻长得好,初步估计亩产量可以达到600斤左右。”傣族村民王红英一边清理水稻里的杂物,一边高兴地说:“我的4亩多田,收了稻谷2000多斤,正好抓紧这几天晴好天气晒干收仓。” 说到今年的好收成,王红英心里美滋滋的。  

今年,凤尾镇水稻种植达1200余亩,水稻收割在9月上旬全面铺开,10月中旬有望结束。近年来,该镇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己任,以坚守耕地红线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粮食基地建设,积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不断扩大优质优良品种播种面积,提升粮食产量和质量。同时,加强农业科技培训,指导农户及时施肥壮苗、强化田间管理,从目前田间收割的情况来看,水稻产量不错,又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通讯员 张健星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