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16家文化企业亮相“民博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1 11:42:58

9月27日,2018上海民族民俗民间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民博会)七彩云南主题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展。展出时间为9月27日-10月5日。

本届民博会七彩云南主题展以“臻典七彩·荟萃云南”为主题,围绕“金木土石布”五个元素布展,利用展示、展演、展销、体验等形式,展现云南传统文化和民族工艺在当下的时尚表达。

据普洱市文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期间,普洱市以“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为主题,组织了16家文化企业代表参展。展出期间,将围绕“普洱茶文化之源”集中展示普洱茶器、茶服、黑古陶、织锦、根艺、银饰等一批普洱原创民族民间文化产品,其中大部分都是“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作品,并有展示及互动。同时,还将进行普洱茶、普洱咖啡等生态文化产品展销。此外,普洱市还进行了老达保拉祜歌舞、普洱茶艺等内容的展演,将普洱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诗意栖居的城市环境、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厚重鲜明的历史文化呈现给上海市民。

  (记者 苏燕 文/图)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