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湿地风筝节启动

昆明市民南滇池湿地公园放飞手绘风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2 15:51:43


巨型章鱼、埃及艳后、串龙、盘鹰……一组组造型各异的风筝在昆明南滇池湿地公园的上空飞舞。11月11日,“春城志愿行滇池明珠清”2018年滇池保护治理宣传月·滇池湿地风筝节活动在位于南滇池湿地公园的沙滩区启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滇池湖滨建成生态湿地5.4万亩,湖滨带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逐渐恢复,滇池周边的湿地已经成为人们休闲游玩、亲近滇池的好去处。晋宁南滇池湿地公园是滇池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发挥湿地生态效益、改善和净化滇池入湖水质、促进生物多样性保育具有重要意义,它于2014年已申报成为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

而南滇池湿地公园的人工沙滩风景优美、地域宽阔,成为众多风筝爱好者们放飞风筝的良好场地。当天,来自昆明滇峰风筝俱乐部的近20名专业人员现场进行串龙、盘鹰等传统风筝及大型风筝的放飞表演,并为参加活动的市民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滇式风筝”相关知识,传授风筝的制作工艺和放飞技巧。

同时,现场还展出了上百只五彩缤纷的“滇式风筝”,让大家感受传统“滇式风筝”的魅力。

在亲子家庭DIY风筝环节,近百名孩子和家长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现场绘制风筝,并在风筝上写下自己对滇池的美好愿景。最后,亲子家庭放飞自己绘制好的风筝,让承载着大家对滇池美好愿景的风筝在空中尽情翱翔。(记者赵岗)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