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彩云南 谱写新篇章】绽放民族文化魅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15:47:15

立足本土特色,加大“走出去”步伐,近年来,我省对外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组派云南艺术团赴赞比亚、纳米比亚举行演出活动;支持各州市和厅直属单位开展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与合作;支持民营文化企业“走出去”;推动《云南映像》赴缅甸、新加坡演出,舞剧《十面埋伏》赴澳大利亚、奥地利、荷兰巡演等,让云南演绎频频亮相世界级舞台,吸引无数关注的目光。

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公共文化体系不断健全与完善,云南文化更加自信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激情演绎全新经典与辉煌。坚守本来,吸收外来,开拓未来,一幅七彩云南魅力画卷,在云岭大地不断铺展。

数说

截至2017年,我省通过中央、省级财政投入和整合各种资金,已建设达标的乡镇综合文化站1187个、达标率82﹒8%,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2985个、完成90﹒6%;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省乡(镇、街道)覆盖率达100%,村级覆盖率达95%。加大“两馆一站一中心”建设工作力度,扩建乡镇综合文化站172个,村(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234个。全省共有文化馆149个,文化站1444个。全省共有公共图书馆151个。

2017年末,纳入统计范围的全省各类文化(文物)单位14357个,比上年末增加681个。从业人员77536人,比上年末增加3901人。(记者侯婷婷)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