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开花等您来!第四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即将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6 15:17:23

  红籽遍邀天下客,三七造就大健康。文山州将于2018年11月27-127日在文山举办第四届国际三七节。以三七为媒,开放的文山将再次迎来八方宾朋。

  本届三七节的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注重体验和参与,充分展示文山三七产业发展成果及文山三七文化独特魅力。1127日晚在七花广场演出“三七花开的地方”迎宾晚会;1128日上午9点举行开幕式;1128日下午组织专家、来宾到文山三七种植基地参观,体验三七采挖、观赏三七满园红景色,参观三七系列产品线下交易及展览展示区。届时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文山三七大健康”主题讲座;1129日上午举办国际国内三七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3-4位国际国内中医药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围绕中医药及三七的发展、创新进行论坛;1129日下午举办三七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将三七种植、培育的前沿技术,以及与三七相关的新产品进行集中发布,拟发布67个重点项目;1129日下午举办文山三七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就文山的三七产业发展、产业链上下游融合,产业创新升级等话题与文山州党政领导进行深度讨论及交流。 

  期间,还将举办“三七系列产品一条街”商贸展洽活动,由政府统一搭建展区(台),组织州内外种植、加工、流通企业(户)展出三七优质原料及其系列产品,三七文化、互动体验、线下交易展览展示活动,开展文山三七知识竞赛、文山三七摄影展及首届文山三七佳肴创作大赛。 

  文山三七,健康伴侣。三七是人参和西洋参的姊妹植物,是五加科人参属植物家族中的中国特有种,起源于2500万年前,有文字记载的人工种植历史400多年。文山州因具有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孕育了这株“南国神草”,是三七的原产地和核心主产区,且三七品质最优,国家已批准对文山三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地理标志发展报告(2013)》把“文山三七”评为中国100个最具综合价值的地理标志产品之一,在中药材类中位列第一。现代医药工业已开发出500多种以三七为原料的药品,产品涉及内科、外科、骨伤科、妇科及皮肤科等用药,几乎囊括了所有剂型。文山三七产业已成为云南生物医药产业中基础最扎实、前景最看好、市场最广阔的重要产业,在云南生物医药产业中占据重要位置。 

  三七之乡,钟秀文山。欢迎到三七花开的地方来!来这里关注三七,了解三七,体验这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记者 李正红)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