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南涧:樱花绽放无量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0 14:54:52

  初冬时节,当气温一天天下降时,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无量山樱花谷却“火热”了起来,无量山千亩茶园中,万株冬樱肆意绽放、游客络绎不绝。

  12月1日,南涧县将在无量山樱花谷举办“2018年中国·南涧跳菜艺术节暨无量山樱花节”,向八方游客展示南涧民族、文化、旅游、产业的独特魅力。

  无量山樱花谷是南涧县首个AAA级景区,从2017开始,南涧县借助冬樱绽放旅游旺季实行“两节”联办,将生态旅游和民俗旅游有机结合,今年活动将以“无量盛宴 跳菜南涧”为主题。

  活动当天,游客朋友可在景区感受彝乡待客最高礼仪“南涧跳菜”,欣赏到南涧本土歌舞表演,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德剪纸”“彝族刺绣”活态展演。在景区,主办方还设立无量山美食一条街,集中展出无量山火腿、茶叶、特色小吃、山货等特色,展示“舌尖上的南涧”。除此之外,作为体验项目,游客还有机会参与“樱韵无量·跳菜南涧”采访创作、“中国移动杯”手机摄影大赛等活动。

  无量山樱花谷景区是今年云南省“一部手机游云南”App推出后南涧县首批上线的景区之一,游客可在直播界面获取景区两个直播点实时画面。

  云南网记者 博达 通讯员 刘银珍

责任编辑: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