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山城区学校第十届青少年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15:28:37

 原标题:2018年文山城区学校第十届青少年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12月1日,经过为期一月的鏖战,2018年文山城区学校第十届青少年篮球比赛落下帷幕,又一批文山篮球小将通过比赛展示了自己。

  本次比赛由州文广体局、州教育局主办,文山篮球协会承办,来自文山城区的二十余所学校(高中高职、初中、小学)参加本次比赛,于11月3日在文山市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打响。比赛中,来自各校的同学们在篮球场上尽情释放自己的青春活力,向观众完美的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一个月的鏖战,文山实验小学南校区包揽了小学组男、女第一名,文山大同中学、文山市三中分获初中组男、女第一名,文山州一中同样包揽高中(高职)组冠军。

  近年来,得益于我州各校体育设施的健全和文山城区学校青少年篮球、文山州校园足篮排球赛等赛事的举办,篮球运动在我州校园得到广泛开展,越来越多青少年加入到篮球运动中。因为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文山篮球队在近几届省运会篮球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五届省运会中,文山州篮球队更是一举拿下4冠中的两冠。

  “文山校园篮球运动的开展让我们在挑选队员时有了更多的选择。”省篮协副主席、州篮协主席汤安文说,在本次比赛中又有了一批不错的苗子出现,待省体育局确定下届省运会篮球比赛参赛运动员的标准后,文山州篮球队将为出征下届省运会进行队员选拔工作,本次比赛脱颖而出的苗子也将成为重点关注对象。(记者 徐仕桓)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