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齐上阵 合力助“创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10:56:30

原标题:代表齐上阵 合力助“创文”  

  12月3日上午,州体育馆广场前聚集了百余名“红马褂”,州、市人大常委会联合组织部分楚雄城区的全国、省、州、市人大代表和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共同参与助推楚雄市“创文”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李怡、夭建国,副州长周兴国、杨虹、徐东,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等出席助推仪式并参加志愿者活动。

楚雄城区全国、省、州、市人大代表和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志愿者在桃源湖清扫广场道路。记者 夏天彧 摄

  任锦云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让“文明成果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理念在各级人大代表中生根发芽,并通过人大代表的身体力行带动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带动营造“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创文”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要主动当好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州、市两级党委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各级代表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自觉当好践行文明行为的排头兵,做到带头响应

  州委、市委号召,带头听从单位安排,带头履行文明公约,带头遵守道德规范,带头弘扬传统美德,带头弘扬文明风尚,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七带头”;要努力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深入社区开展好每年走访一次居民、参与一次群众动员、宣讲一次创建纲要、开展一次志愿者活动、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反映一条群众意见、办理一件利民实事“七个一”活动;要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督查员,在街谈巷议中了解社情民意,在文明城市建设中主动监督、敢于发声,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现代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文”的使命和责任。州人大代表张志军接受采访说:“这是我们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践行州委、市委决策部署的体现,我们也想通过这次活动,倡议更多的市民争做楚雄文明人、共建全国文明城。”当天上午,大家分组进行“创文”宣传、交通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并对鹿城东路人民商场天桥至瑞东桥路段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理。省、州、市人大代表张云川说:“作为一名市民,要爱护我们的环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带头参加‘创文’活动,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齐心协力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 章钊)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