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普者黑——绿水青山间的“诗和远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5 10:59:29

原标题:冬日普者黑——绿水青山间的“诗和远方”

  当身心感到无比疲倦时,没有人会拒绝一次压抑后的释放,想彻底将一切抛出脑后,想来场无所顾忌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静静的躺在草地上沐浴着冬日午后的阳光发着呆或者是漫无目的的闲逛,欣赏那醉人的美景,感受那多姿的人文风情,尽情释放自己的情绪。那么纯净的田园圣境——普者黑,是个不错的选择之地。

  山水田园普者黑,高原上的水乡,风景幻化多姿,每个时节都蕴含着显眼而独特的魅力。伴着普者黑景动心移,时光缓缓而过,又是令人沉醉的冬日,一个静谧柔和的季节,走近它,一幅幅绚丽夺目的多彩图画,让人陶醉,让人回味。

  冬日的普者黑虽然少了盛荷时艳丽的红绿之美,少了游客们泼水嬉戏的欢声笑语,却显得格外宁静而秀美,天空蔚蓝高旷,大地辽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悠然自在。

  远处的湖泊上孤峰林立,偶有轻舟飘过,水面成为候鸟独享的天堂,残荷在水面映出各种各样的倒影,烟雾迷蒙,云深不知处,如同置身于仙境之中,心里是那样的满足和宁静。

  冬日的美总是让人难以形容的,轻轻地,冬日以一种不易察觉的脚步走进了普者黑,于是山水间一切随之变得成熟起来。那荷塘,那山花,甚至那苇草以及潜伏在草层中浅吟低唱的虫鸣,都给人一种无限的遐思与向往。

  沿着山脚的幽径散步,远眺前方的湿地,水草在冬阳下不再茁壮,却密密麻麻如一床黄毯,其间有水牛散漫的啃草,伴着觅食的水鸟,好一幅和谐而富有生机的图画,也增添了几许闲适安静。在这般景致中,沐浴夕阳的余韵,普者黑的冬天温柔而又爽朗,契合了山明水秀的光鲜亮丽,迎合了人们渴望舒适的心意,把景区装点得如诗如画,而又悠然静谧。

  冬天的色彩是美丽的,冬天的记忆是恒久的!普者黑的冬天更是如此,她既有成熟的风韵,又有洒脱的禅境,恬静而壮美,浪漫而多情,是饱经风雨后的豁达与悠然、明净与沉淀。如果你在这样的季节走进普者黑,你会发现更多不寻常的美丽,会有更不一样的心灵体验。

  欣赏完普者黑的美景,你也不防到普者黑景区内的仙人洞村里闲逛,这里虽然没有大理、丽江的繁华与古色古香,但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当地彝族撒尼人民族元素的房屋建筑和街巷,充满浓浓的乡土气息,静静的漫步在街巷中,感受着普者黑原始的文化气脉和别样的民族风情,尽享“住在风景里,人在画中游”的宁静美好。享受轻松惬意的时光,是能在普者黑寻得的慢情调。

  这里是那么神秘莫测,那么唯美撩人。你是否也心动了,也想快些走进这一个温柔静谧季节,感受冬日普者黑这一段曼妙的时光!(记者 陆华秀 舒启晶)


责任编辑:杨云萍 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