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云南音乐故事电影《小河淌水》即将开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11:26:46

12月23日,以大理弥渡县的发展和滇西抗战为叙事背景的云南音乐故事电影《小河淌水》,在昆明举行启动仪式暨剧本研讨会。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迎春,以及电影《小河淌水》编剧等嘉宾及主创人员,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并就该剧的剧本展开讨论。

电影《小河淌水》正式启动

据介绍,电影《小河淌水》由云南星光柠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出品,创作团队经过近四年的思考、创意策划和精心创作,已经进入紧张的拍摄筹备阶段。电影将以马帮文化中凄美的爱情故事为核心,通过主人公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和守候,通过电影镜头体现云南的少数民族风情及自然文化。

影片以人际间情感交流为主题,揭示了音乐之美、人性之美、爱情之美。“我们没有简单的把眼光和笔墨放在马帮、土司、茶马古道这些元素上,我们要打造的是云南的‘泰坦尼克号’!我们汇集千里茶马古道上丰富的民族走廊和人文资源,汇成一部兼具真实性、丰富性和观赏性的作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参与研讨会的嘉宾认为,自从电影《五朵金花》和《阿诗玛》之后,云南再无高质量的音乐故事片面世。该类电影创作,是中国电影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一类作品,它可以调控当前部分失衡的影视创作生态。以音乐和民族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应有的精神高度和文化内涵。这一题材类型影片的创作,不能用一般的艺术创作标准来衡量,而是站在人的精神高度和文化高度,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创团队表示,将力推云南特质的精品艺术,将《小河淌水》制作为继《五朵金花》、《阿诗玛》之后的云南第三张名片。据悉,影片《小河淌水》将拍成数字电影,制作预算为6800万元人民币。

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

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认为,剧本题材对于电影来说很重要,《小河淌水》这个题材选得很好,《小河淌水》是云南文化的品牌,其价值不可估量。同时,人物形象、核心思想也是一部电影及其重要的价值,所以在电影创作中也应该重视。“希望电影《小河淌水》最终能够超越云南电影中的《五朵金花》和《阿诗玛》两大经典”丹增对《小河淌水》赋予了很高的期望。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迎春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迎春说:做电影既要注重经济效益,也应该注重精神文化效应。《小河淌水》这个故事不仅包含民族文化、马帮文化、地域文化和飞虎队文化,同时《小河淌水》这首歌还被称作东方小夜曲,所以希望这部同名电影,能够在体现其音乐价值的同时,也能拍出这个故事的感人之处。

马迎春认为,这部电影的成功推出必将会对云南旅游和文化起到一定推动作用,所以云南文化和旅游厅也将从各方面支持这部电影的拍摄。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