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高铁项目预计今年7月开工建设 会泽即将迎来高铁时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熊强 夏方海 发布时间:2019-05-09 10:10:08

 记者从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5月6日至7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渝昆高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渝昆高铁项目前期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项目预计2019年7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渝昆高铁是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云南与川西、西北地区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铁总计划新开工项目,并且排列新开工项目表第三位。

  据规划,该项目起于重庆西,途经重庆江津和永川、四川泸州和宜宾、贵州毕节、云南昭通和曲靖后至昆明接入昆明南站,全线规划长约698.963km。

  云南省境内长约388km,经过昭通市盐津县、彝良县、昭阳区,曲靖市会泽县,昆明市寻甸县、嵩明县、中心城区;设置盐津南站、彝良北站、昭通东站、迤车站、会泽站、卡竹站、寻甸站、嵩明站、长水机场站、昆明南站及昆明西客运站11座车站。

  其中,会泽县境内142km,设卡竹、会泽、迤车3个站。项目建成后,将改变曲靖市会泽县无铁路面貌,进一步优化曲靖市铁路运输网,促进会泽县及周边地区旅游、矿产、高原特色农业等资源的开发,对乌蒙山特困连片地区实现与全国同步脱贫、同步小康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