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箭环蝶起舞红河蝴蝶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14:39:29

5月下旬以来,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马鞍底乡的中国·红河蝴蝶谷进入蝴蝶集中爆发期,每天有数百万只箭环蝶破茧而出、翩翩起舞,场面壮观。

“今年的箭环蝶大爆发自5月初开始,预计到6月中旬结束,总数约达1.1亿只。”中国·红河蝴蝶谷管理局蝴蝶观察员杨镇文介绍,受冬春气温偏高以及干旱的影响,箭环蝶生长发育速度加快,爆发时间比去年提前了28天。

走进马鞍底乡马拐塘林区普家寨片区的观赏点,山路边、小溪旁、树林中到处是箭环蝶的身影。蝶群犹如翻飞的落叶,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拍照。“这里既是蝴蝶的乐园,也是人类的乐园。希望我们永远保护好绿水青山,让更多的人共享自然奇观。”与朋友结伴而来的蒙自游客广灵说。

据了解,中国·红河蝴蝶谷是世界上蝴蝶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已发现的蝴蝶种类达11科320多种。谷内立体气候特征明显、生态保持良好且生物多样性保存完整,为蝴蝶的生存繁衍创造了有利条件。近年来,金平县通过成立管理机构、出台保护管理条例、加强巡查和宣传等措施,持续加强蝴蝶谷保护力度。

责任编辑:杨云萍